·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小伙林贵埔夺得羽毛球世青赛男单金牌

获今年南京青奥赛参赛资格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2000年,17岁的林丹拿到了羽毛球世青赛男单冠军,14年后,世青赛男单冠军也姓林,也是17岁,他来自温州。4月18日晚,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落下帷幕。来自温州苍南龙港的小将林贵埔,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男子单打金牌,为中国夺回了阔别五年之久的该项目世青赛冠军。

这也是温州羽球项目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要知道,温籍名将夏煊泽在世青赛的最好成绩也只是男单第三名。凭借这个冠军,林贵埔也获得了今年8月份南京青奥会的参赛资格。

男单决赛,林贵埔的对手是亚青赛冠军石宇奇。林贵埔苦战三局,在20:22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21:8、21:18连扳两局,为中国队赢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此前,林贵埔和温州另一名选手郑思维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团体冠军。实际上,林贵埔在团体赛上状态并不好,接连输了两场。赵兴华对林贵埔说:“状态好不好要靠你自己去调整,你要证明给李永波看,你是有能力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来到马来西亚督战。

赵兴华是林贵埔的启蒙教练,这几天他时刻关注着比赛结果。从64强开始,每轮比赛结束,林贵埔都会通过微信与赵兴华交流。林贵埔2004年成为赵兴华的弟子,当年赵兴华曾带着他四处投靠,却被各省队屡屡拒之门外,但林贵埔凭借自身的努力最终“逆袭”进入了国家队视野。

林贵埔身高1米82,在国内同龄选手中不是身体条件最突出的,但他打球最大的特点是球感好,处理球的意识非常到位,往往能谋划到后几拍的处理方式,这一点使得他与众不同。林贵埔曾透露,他的偶像是林丹,他说“林丹的霸气,冲劲和力量太让人印象深刻了,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运动员。”

记者 马真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