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文明县城  ->  创建部署  -> 正文创建部署

龚吟怡来苍调研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提升城市精神 提高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今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吟怡率调研组来到我县,专门召开座谈会,就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创建意义、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及应对举措等进行交流,并要求我县不断提升城市精神,切实提高城市品质,积极推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县委书记黄寿龙和县领导麻胜聪、林森森、林小同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我县着眼于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和改善城乡环境,先后开展了“清洁家园”三年行动、以“城六大、农六大”为抓手的“绿色苍南、美丽家园”活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新三年行动,以及“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各项工作,工作成效十分显著。

会上,灵溪镇及县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普通居民代表,分别对照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各项指标和各自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是一项涵盖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的系统工程,开展创建工作不只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更好地推进经济发展、优化城乡环境、造福人民群众、提高文化品位、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全县上下一定要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

在创建工作座谈会上,龚吟怡关注比较多的是洁化绿化、食品安全、部分路段交通“肠梗阻”等问题。虽然我县近年来在缓解交通拥堵上做了大量工作,打通多条断头路,修建多条新路,也设置了单行道,但由于人流量大、车流量多等原因,部分路段依然存在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对此,龚吟怡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他说,可以加大“文明出行”知识宣传和驾驶人员的培训力度,要求驾驶员不断提高驾驶技术的同时,也要提升驾驶道德和社会公德。

“城市就是生活更集中的社区,示范文明县城就是让生活在这里的人过得更加美好幸福,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龚吟怡在肯定我县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县城的积极态度和所做工作后,要求我县把创建工作当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载体,当作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极力创造市民崇文好学、和睦友爱、拾金不昧、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不断挖掘苍南地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思想精华。要按照省级示范文明县城测评体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查漏补缺,科学规划,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城市秩序、城市服务、社会环境等城市品质,大力推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另悉,16日下午,龚吟怡还走访了灵溪镇大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灵溪民间艺术馆和县图书馆,就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进行实地调研。(记者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