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文明县城  ->  创建动态  -> 正文创建动态

县城公交实行按站停靠 路边招手将坐不上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7日消息:公交车因票价低廉、乘坐便捷等优势,成为不少居民日常的出行选择,也成为体现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近日,记者在灵溪镇内乘坐公交车时发现,自我县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后,公交车不再随意上下乘客,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

过去,有部分公交车在行驶时不按规定站点上下客,看似为乘客提供了便利,实则是对其不文明行为的纵容,不仅影响了交通秩序,更给居民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公交车服务形象,县城公交公司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明确管理制度,加大对司机的统一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同时积极与交通运管部门配合,实施视频监控和路面监察相结合的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然而记者在乘坐过程中注意到,仍有不少居民站在车道旁招手,还有少数乘客在十字路口处喊“停车”。通过车上乘客的交谈,记者了解到,由于长期以来的不文明行为渐成习惯,要彻底根除这种现象,还需持之以恒地加以规范并扩大宣传。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每到一个站点,司机都热心地提醒乘客下一个站点是哪里、距离有多远。大多数居民都对相关的整改措施给出了好评,“其实早该这样规范起来啦,毕竟是为了维持公共秩序,保障交通安全嘛。这是件好事,时间久了大家就会习惯的。”虽然因未按站点上车,林女士追着公交车跑了一小段路,但她仍表示理解和支持。(记者 缪依含)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