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卤制食品“天”上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来源:温州商报

经常搭飞机的旅客,今后可能会在越来越多的航班上买到、吃到鸡翅、卤蛋、五香干等卤制食品。苍南县的浙江和丰、温州老李等多家卤制品企业如今正努力开拓航空市场,将卤制品从地上卖到天上。

这些卤制品“上天”的方式或是零售或是配餐。前者多通过春秋航空等低成本航空公司航班,后者则与海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合作,搭机成为航班供应餐点的组成内容之一。

据了解,目前已有和丰、老李、鲜八里等10来家卤制品企业“上天”开卖卤制品。其中如老李等企业和春秋航空合作在机上零售,和丰等企业则通过合作成为配餐食品供应商。

“目前,‘天上’卖的量并不大,而‘搭机’成本也明显高于传统渠道,从成本上看并不合算,但企业的着眼点并不在于量,而在于品牌效应。”浙江和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复新认为,搭乘飞机的旅客,都可能有一定的消费层次、消费能力和品牌意识,而“搭机”航空公司,又能在航班杂志上对企业和品牌有所宣传体现,“无论是买到、吃到或看到,‘上天’能宣传、扩大企业和品牌”的知名度。

之所以花大成本从地上卖到“天上”,主要原因是地上的传统销售渠道压力越来越大。许复新等业内人士说,近年各种成本上涨,为了开拓更多渠道扩大市场,各企业都在争取代理商、终端商,纷纷压低出厂价。因此,近两年越来越多卤制品企业努力“上天”,一方面是尝试开拓新渠道,另一方面就是打造品牌,希望借助品牌效应,努力从单纯的卖产品到卖品牌,实现转型提升。

当然,从地上到“天上”,改变的不仅是渠道,企业还需要提供符合需求的产品种类和符合航空公司要求的生产技术。为方便食用,尽量避免弄脏旅客的手而让飞机上的椅套遭殃,提供的产品需小包装,需在保持口味的同时少汁、易开。为满足需求、达到航空公司要求的技术门槛,老李、和丰等企业如今都在包装、产品火候等方面投入大笔资金进行研发,以让更多卤制品出现在越来越多的航班上。(王木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