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迷宫古城难倒老外 最后赛程聚焦泰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5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4月15日讯(实习生林晶晶)4月14日,2014中国·温州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1号拓乐探险队以4时19分07秒获得第三日的第一名,3号新西兰探险队以4时25分获得第二名,2号红牛队位列第三名,其中新西兰探险队以三天总成绩排列第一再次赢得黄色领跑衫。21号哥仑步户外队发挥自身优势跻身到第五名。

苍南迷宫古城难倒老外选手

当天比赛的起点在苍南蒲城社区,运动员需要根据地图上的提示,在抗倭古城内定向找到12个打卡点,全部完成后才能开始越野跑。

一堵青灰色的古城墙将运动员们“团团包围”,相似的中国古建筑无疑增加了寻找难度。运动员们穿梭在狭小的巷子中,忙前忙后跑出来集合时假如发现没打全点又要重新回到古城内,这是一场智慧的斗争。围观的群众看得不亦乐乎,一位市民笑呵呵的说道:“连当地村民一不留神也会走错路,老外找不到迷路也正常”。

这个环节,代表东道主温州参赛的歌迪服饰·温州大学无疑有很大优势。最后他们以14分58秒最快完成,队员费潇蔚介绍,由于自己是温大定向队的队员,平时定向越野训练比较多,加上当时分工明确,所以能较快速度完成项目。

挑海沙取消选手遗憾晒太阳

按照原计划,运动员完成越野跑到渔寮时需要下水开展皮划艇项目,但由于当天海风风力过大而被取消,作为地方特色项目的挑海沙也被叫停。

尽管如此,附近的居民还是早早的聚在山地车的交换点等候运动员精彩的表现,但令人意外的是,当运动员乘坐巴士到王家山村时,并不是马上开始比赛。一开始还是站立等候的运动员们开始坐下来休息,见迟迟没动静,有些运动员甚至躺在路上享受日光浴。恰巧面朝大海,可惜春暖花未开。在海风的吹拂下,运动员显得格外轻松,并不时与邻队交谈。前来观战的群众也按耐不住等待的枯燥开始同他们合影,山地车比赛现场笑声不断。

赛后谈及特色项目时,哥仑步户外队的巴特孟开说:“我觉得挑海沙应该还挺好玩的,大家玩玩娱乐娱乐,取消掉还蛮可惜的”。

山路崎岖多名队员不慎摔伤

山地车环节,共有20支队伍顺利从TA2出发进入赛道。1号拓乐探险队率先换上衣服和装备,3号新西兰探险队尾随其后。

从山下朝着山地车的赛道看去,坡度比较陡,运动员均表现为缓慢前行,最高点将近海拔800米。而这段约50.5公里的山地车赛对于众多运动员来说是个挑战,因为山地崎岖,有些地方碎石子比较多,极有可能会爆胎或者摔倒。

第三日排名第五的21号哥仑步户外队的一位队员因为山路石头尖锐而出现爆胎现象。巴特孟开说,“这种情况在比赛时非常常见,我们换胎大概耽误4分钟时间,如果这次不出现爆胎情况比赛的名次可能要再靠前些。”

另外,23号牧高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队的东丽在骑行时不小心摔倒。“因为山上有些碎石,在弯道上拐弯时力量不够才摔倒的。”她说。

同样受伤且伤势最重的是17号SNC队的一名队员,其在下坡时由于速度过快摔倒在地致使右肩头受伤,队员冷静求助后由120急救车送往苍南中医院。尽管团队已经无法参赛,但剩下的三位队友还是坚持骑到终点,将比赛进行到底。陪同的山地车裁判潘积灿告诉记者,受伤运动员送到医院拍完片后就由医生进行包扎,把受伤的手吊起来,只要不随便乱动保持半个月就能自然恢复。

团队协同智斗90度逃生墙

最后一个环节,运动员未到,围观的群众就将苍南人民公园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在正门口有一个“大舞台”,这就是逃生墙。运动员需要互相配合跨过90度的“墙面”才能抵达终点,而跨越三四米高的“墙”略显难度,这就需要运动员发挥聪明才智,选择最快的方式“逃生”了。或拉、或顶、或推、或拽…..在广场上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竞赛。

歌迪服饰·温州大学队尽管是最后一支到达,但他们还是巧妙地爬过逃生墙到达终点。王亨特踩在沈小东和费潇蔚的肩膀上,再利用身高优势第一个爬到墙台上,接着“小妹”汤春燕被拉上去,随后是沈小东,轮到费潇蔚时他轻跳一下踩在“墙面”上,再让队友搭把手成功“逃生”。

据悉,当天6号FJS户外队、7号梦塔尼亚队、10号斯堪地亚队、12号拉脱维亚探险队和17号SNC队退赛。

比赛只剩最后一天,这场智勇双全的大比拼将以怎样的方式结束?让我们一起关注泰顺段的精彩赛程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