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合伙盗钢材 还未销赃即被抓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湖北籍男子黄某、蔡某把所盗钢材藏在路边,跑回家洗了澡再出来销赃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4月12日凌晨3时许,黄某和蔡某两人开着三轮货车到宜山镇一个工地上盗窃六根槽钢,载到龙港镇郭宕村一个收废站准备销赃。由于天未亮,收废站还没开门,黄某两人就把钢材藏在路边。6时许,黄某和蔡某从暂住点赶到钢材藏匿时,却被民警抓个正着。

原来,失窃工地的管理人员朱先生一大早开车路经郭宕村,发现路边三轮货车上绑着槽钢,因为工地上经常有钢材失窃,朱先生看到槽钢就很敏感,上前一辨认,果然是自己工地上钢材。由于多次发生钢材失窃,朱先生在槽钢一侧故意切割了一个圆孔,作为特别记号。接到朱先生报警后,龙港公安分局民警在附近蹲点守候,把前来拉货准备销赃的黄某和蔡某抓获。

据查,黄某和蔡某两人暂住在宜山镇。黄某每天外出找工作时,经常路过朱先生工地,发现工地管理比较松懈,觉得可以下手盗窃钢材。由于每根钢材长六米,重约100公斤,黄某一个人搬不动,就找来蔡某合伙盗窃。现黄某、蔡某已被行政拘留。若被盗窃钢材估价达到3000元,将依法对黄某和蔡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