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孝心”驶上发展快车道

年产值超亿元 创汇941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日前,记者从浙江孝心食品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大力实施以管理促进企业效益、以营销拉动企业发展、以科技提高产品附加值、以订单带动农户增收四大发展举措,使企业稳稳当当地驶上发展的快车道,结出累累硕果。2013年,“孝心”企业年产值突破1亿元,年出口1000多吨,创汇941万美元,缴纳税收300多万。

据悉,“孝心”公司是一家集农副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和省级农业科技企业。该公司的产品除了销往北京、上海、重庆、青岛等地外,还漂洋过海,远销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国。公司负责人介绍说,该企业按照以规范化管理促进企业发展的思路,施行差异化管理与绩效挂钩的管理制度,顶住原材料、劳动力成本提高和外汇美元贬值的三重压力,大大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产品的利润率。由于明白市场如战场的道理,该公司坚持专业营销与兼职营销相结合、市场批发与终端销售相结合、营销与会展推介相结合,将各种营销手段进行整合,有效建立了公司现代营销体系,增强了顾客对“孝心”食品的认同度,扩大了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大批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业绩持续增长。由于产品适销对路,企业去年顺利接下一单价值900万美元的海外订单。

“孝心”公司还坚持走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之路,在引进国外先进设备的同时,投入大量经费,培养了大批科研人才,并大力引进国外精加工技术,聘请技术专家,成立企业科研中心,专注于新产品的研究和低附加值类产品附加值的提升。经过不懈的努力,公司获得一项发明专利、三项外观专利,提高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13年,公司低值农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了60%,科研中心还面向市场研究推出了多种新产品,获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另外,为了保证农产品原料的质量和数量,“孝心”公司采用订单收购的经营模式,与500多户农民签订购销合同,明确最低收购价格。通过订单收购,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客户订单的顺利完成,企业产值翻了一番,并辐射和带动了500多家农户实现增收。(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