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专家预测温州今年台风数量较年均偏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到2018年,全市基本建成布局科学的气象综合观测体系、功能先进的气象预报预测体系、覆盖城乡的公共气象服务体系、可持续发展的气象事业支撑保障体系。这是昨天记者从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暨防汛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长期以来,我市气象事业稳步发展,但目前气象的发展水平与防灾减灾、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需求还不相适应,特别是随着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极端灾害性天气明显增多,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提升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能力。

4月15日,我市将进入汛期。会议上还通报了今年汛期的预测分析。根据预测,今年属气象灾害中等偏重年,台风数量较年平均2.9个偏多。

会上,副市长任玉明表示,经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不断完善,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洪涝台旱灾害防御和应急机制,防汛防台抗旱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但今年我市防汛防台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今年防汛部署会议较往年提前,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全面落实防汛隐患督办整改工作,推进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细化防汛防台抗旱预案,提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 陈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