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温州天气:周六有好阳光 周日的雨说下就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昨天,出门办事的小朱在大太阳底下走,没走几步就感觉后背冒汗。谁知,等她放弃午休,咬咬牙回家换上薄衣服,傍晚气温明显下降。下班回家的路上,还时不时有一阵阵风来作怪,她只能双手环抱肩膀快步走。

这一周温州天空的脾气恐怕不太好。经历了“阴脸—笑脸—阴脸”的折腾,冷冷热热、晴晴雨雨,变化不定。到了周日,太阳君折腾累了,也想申请休息。

我的天空为何挂满湿的泪

王菲唱的大概就是周日天气

王菲有一首经典老歌,唱着“我的天空,为何挂满湿的泪,我的天空,为何总灰的脸”。说的大概就是周日的天气了。市气象台说,今天开始,温州的天空多云转阴,到了周日,天气君的心情就不好了,从多云变成了阵雨。

所以,想趁着周末洗洗晒晒的人得抓住周六的好时光了。有句调侃很传神,比女朋友难哄的是丈母娘,比丈母娘还难哄的就是春天里的天气君了,周日的阵雨可是说下就下的。

幸运的是,周日的阴雨是受西南方向来的暖湿气流影响,所以不会造成明显的降温,反而最低温度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经历了阵雨的洗刷刷后,下周的天空就像换了新衣服,会以晴转多云为主。

白天最高气温超过15℃时

不妨脱掉厚衣服

这样一天多变的天气,有时候可能会让人变得暴躁、易怒。瓯海警方说,最近几天里他们连续处置了2起自杀案件:一件发生在4月7日,王某因为和女朋友闹分手想跳河自杀;一件发生在4月9日,邓某因为失恋在家割腕自杀。民警说,这季节变换交替,容易导致过激行为。换季之时,遇到什么急事难事要注意调节情绪。

如果你细心留意,会发现这几天的大街上,有穿短袖的,也有穿薄羽绒外套的;有穿凉鞋的,也有穿棉鞋的……养生专家说,在这样的天气里,“春捂”也并不意味着穿得越多越好。如果穿太多甚至捂出了汗,冷风一吹,反而容易着凉。一般来说,15℃是“春捂”的临界温度,白天最高气温超过15℃时,大家不妨脱掉厚衣服,等早晚时分气温下降时再穿上。

苦菜煮粉干再撒点虾皮

可是农家乐的招牌菜

清明过后,是适合春播的时节,也是生花长芽的时候。田边野地上一丛丛野菜鲜嫩茂盛,野菜饺子、野菜稀饭、炒野菜、凉拌野菜……一盘盘可口的菜肴也渐渐上了餐桌。

行家介绍,目前我们常见的野菜有近200种,人们常食用的有20多种,比如败酱草、马齿苋、荠菜、马兰头、野葱等。

最近,忙活了一天的农家乐老板金春友都用山上摘的败酱草(俗称苦菜)煮粉干,再撒上一点虾皮。这道菜,正是他店里的招牌菜。“山头三件宝,柴火房当棉袄,霉干菜、苦菜干吃到老。”每年春季,这句俗话他常挂在嘴边。

败酱草就在山上,和荠菜一样,是农家乐的热门配菜,到点了就摘来吃。“煮野菜要的是原汁原味,最好现采现吃,新鲜吃、清淡吃。”金春友说,野菜有纯净、本真的鲜香,嚼在嘴巴里,也有旧时的味道。

山野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还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但是采摘野菜最好还是有经验老到的人陪同。

见习记者 王怀慈 通讯员 陈聪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