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县政府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黄荣定要求:亮出权力清单 建设现代政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7日消息:日前,县长黄荣定在全县政府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推行“权力清单”制度是民心所盼、责任所系,同时是发展所需,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职权法定、简政放权、便民高效、权责一致、公开透明”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确保这一目标顺利完成。县领导黄锦耀、曾上俊等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清理范围涉及县政府工作机构,包括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部门管理机构;列入党委工作机构序列,依法承担行政职能的部门或单位;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等三大类。各单位各部门将在4月25日前根据法律法规规章和“三定”规定,参考《政府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利清单制度工作指南》,全面梳理本部门职权,按照行政权力类别划分标准,逐条逐项分类登记部门职权,上报职权清理材料,完成“一报”。

黄荣定指出,权力清单制度就是要界定清楚每个职能部门、每个岗位的职责与权力边界,把权力的“家底”亮出来,让民众都知晓。这既是让群众、媒体和社会来监督政府的有效做法,也是让权力进行自我规范的有效做法。建立权力清单,明确全面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主要目标,通过确权、制权、依法用权使政府更加有限、有为、有效。 黄荣定要求, “政府权力清单内容和权力运行流程,要面向社会公开,方便群众办事,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实时监督。”他同时强调,推行“权力清单”制度要重点抓好三个环节,就是要“全面梳理职权、大力简政放权、公开权力清单”,核心是“清权、减权、制权”。

黄荣定强调,开展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全县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尽心履职,全力打好这场政府效能集中整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现代政府建设,确保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顺利完成。(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