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活动动态  -> 正文活动动态
苍南开展“百千万学党课”活动

上好“微党课” 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我们这条河道目前虽然水变清了,但我们担心时间一长,污染回潮。”日前,在苍南县宜山镇珠西村召开的“书记讲党课”活动现场,该村党员干部们就村里被整治得河水清粼的河道现状,向讲课的村党支部书记黄振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经村里的党员干部一合计,计划开沟挖渠,将山上两条溪里的水引入河里,做到“流水不腐”。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苍南县开展“百名领导授党课、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议党课”活动,利用“微党课”平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项被称为“百千万学党课”的活动由县委书记带头,县委各常委、各乡镇、机关党委书记、村书记到各自的联系点,讲党课、谈党性、找问题、解困难,密切党群关系,解决实际问题,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像该县马站镇棋盘村,通过党课形式,经常召集党员干部学习党章理论,述说党的执政理念,共谋乡村发展。今年,该村在着手浙南象棋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开展村小流域治理,使文化和生态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构思以文化和生态效果带动经济发展的计划,组织年轻劳动力种植西红柿和双孢蘑菇,发展规模农业,组织45岁以上劳力上山发展经济林和景观林建设。

春季是农村春耕生产关键季节,也是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广泛开展时期。最近,苍南县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立新又来到自己的联系点宜山镇锦城社区,他除了召集村里的党员干部召开“微党课”外,还带去防雷所人员,与该社区签订结对协议,向他们捐赠资金和设备,为春季农业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微党课”不仅在领导干部间流传,一些设立党支部的企业也纷纷推广学习。该县仪邦集团长期坚持每天“五分钟晨学”“微党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五分钟的“微党课”学习,和群众的距离近了。不久前,该集团党委书记陈如奏获悉灵溪镇灵江新街一名姓蒋的8岁儿童患上急性淋巴炎白血病,在温医附二院治疗花了大笔费用,于是他代表苍南县弘远爱心联盟龙港分会,向这名儿童送上慰问金,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 庄千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