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女子见小偷入室装睡 小偷走后报警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亲眼见小偷进家门来行窃,你是选择挺身而出还是等小偷得逞后再报警?3月29日那天,家住苍南龙港镇的年轻女子小杨就做了这道选择题。

小杨告诉老师伯,现在想起事发那天的事,还是很后怕。原来当时小杨父母都回老家了,只有她一个人住在家里。“我正在睡觉时,突然感觉有光照了我一下,我迷迷糊糊睁了一下眼,然后看见一个男人拿着手电筒就在我床边照来照去”。她说当时都快被吓死了,身体都僵硬了,马上就把眼睛闭上一动也不敢动。

小杨家住在7楼,有三室一厅。她睡的是一张单人床,一部三星手机、一部苹果4代就放在枕边。她感觉到对方用手电筒照了下自己,然后把枕边的两部手机拿走了。

小偷在小杨的卧室里大约逗留了15分钟,之后又摸到客厅去了。待小偷离开自家,小杨立刻起来,打开家中全部的灯后,跑到隔壁找邻居帮忙。这时,小杨看了下表,时间指向4时49分。随后,在邻居的帮助下,小杨报了警。事后检查发现,除了枕边的两部手机和手提包里的几十元零钱被偷外,并没有丢失其他物品。

不过据警方调查得知,小偷应该是从厨房的窗户摸进小杨家的,事发当天,她家楼下6楼的两户居民家中也遭小偷洗劫,被盗走现金1000元和一部三星手机。

民警告诉老师伯,其实遇到家中进贼先要冷静,权衡一下自己与对方的力量对比,机智采取应对措施,尽量避免和对方的正面冲突。毕竟主动制服小偷虽能有效打击对方的犯罪行为,但风险较大。在情况不明时,最好还是不要轻举妄动。这正是:

家中蟊贼光顾,

我该如何对付?

先要冷静观察,

且勿正面冲突。

作者: 王建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