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艺苑  -> 正文艺苑

3D体验 亦真亦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3月28日,神幻3D油画艺术体验馆正式登陆苍南。记者发现,开馆前一天,一些市民已经按捺不住强烈的好奇心,纷纷前来“围观”,并拍照留念。

“现在有一只大象站在你面前,你是想要给大象喝水,还是要摸大象的牙齿,抱住大象的腿?”张女士刚好和四岁的女儿路过这里,看到指示牌以后,便决定进来体验一把。她让女儿站在大象前,摆出各种姿势,并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那一个个经典的神幻创意瞬间。她说,欣赏三维立体绘画,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和想象力,还可以让孩子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增进对大自然的了解和热爱。

据了解,3D艺术体验作为近年的新兴产业,打破了传统艺术欣赏的固有模式,是一种新颖的互动性展览,具有极强的可观性和可感性。3D体验馆可以零距离接触神奇的3D视觉艺术,充分发挥体验者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自己完全融入到画作中。体验者站在立体画的不同角度,便可体验到不同感觉。跟一般的绘画相比,它会给人带来一种错觉和逼真感,拍出来的照片也很立体。

“与长颈鹿亲密接触、同神兽金刚对决、和蒙娜丽莎讲话,30多件艺术家超具想象力的创意作品,给参观者带来的不仅仅是精美的艺术作品,更多的是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启迪。”该馆负责人林祖进一边示范拍摄角度,一边向参观者介绍3D油画艺术体验的魅力。他说,每一幅油画中的人和物都可以与参观者进行非常完美别致的互动和交流,每位参观者都可以发挥奇思妙想,体验一次趣味盎然的3D视觉之旅。

林祖进说,体验馆的体验对象非常宽泛,几岁到几十岁的人群都非常适合。他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带孩子参观时,不一定要拉着孩子的手按照父母的指示进行参观,要把展馆当成开发孩子创意感和想象力的艺术教育场所,抛开一直以来的固定观念,和孩子一起寻找体验馆内隐藏的科学以及心理学的秘密。(记者 郭永慧/文 李士明/摄 )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