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金乡现怪鱼:长一米 嘴长得似鳄鱼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6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温州网讯 安徽籍贾先生拨打新闻热线称,他在苍南县金乡镇环城河里捕到了一条1米长的怪鱼,嘴长似鳄鱼。昨晚9时许,经温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刘鸣鉴定,这条怪鱼名叫短吻雀鳝,这种鱼曾在市区九山河等出现过。

贾先生平日里喜欢钓鱼。昨天中午,贾先生到附近的金乡镇环城河钓鱼。不久后,他看到一条黑乎乎的大鱼浮在水面上,于是赶紧拿出鱼竿准备将它钓上,但这条大鱼很快游向对岸,贾先生赶紧跑过去,用鱼钩钩住大鱼的鱼鳍部位。

贾先生折腾了2个来小时,几次将它拖到岸边,可当用网来兜住时又让它挣脱。后来,在附近围观者帮忙下,才抓住这条大鱼。

据介绍,这条大鱼长1米,重约7公斤,黑色硬鳞覆盖全身,不少围观者都觉得很罕见。

温州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刘鸣查看了贾先生提供的照片,发现这条怪鱼是短吻雀鳝。短吻雀鳝是一种来自北美洲的淡水巨型食肉鱼,有“水中杀手”之称。

经了解,一些市民将短吻雀鳝当观赏鱼养殖。这条鱼出现在河里不排除被放生的可能。在2004年和2012年,市区杨府山公园的河里及九山河都曾出现过此种鱼。温都记者吴祖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