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两小伙进口羊驼来“卖萌”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小许的羊驼参加一个帮助小朋友寻找走失爱犬的活动。小许供图

  温都讯 从澳大利亚进口两只棕色纯种羊驼,并在杭州创办文化创意公司,从事羊驼租赁及相关文化活动。这是苍南两名小伙日前走出的与众不同的创业路子。

  这两名小伙一姓许,一姓温。小许今年27岁,曾在杭州读书,和小温是苍南中学的校友。小许做了3年淘宝店主后,见电商间的竞争越来越大,决定另辟蹊径。当他发现羊驼的市场潜力后,就和小温付诸行动。

  一个月前,两人通过在澳大利亚的朋友联系上当地的养殖场,详细了解羊驼的生活习性等情况后,花15万余元人民币进口了两只。“我们了解到白色羊驼在海外或是北方比较普遍,特地进口两只棕色的。”在办理相关检疫手续后,两只羊驼顺利来到杭州。小许说,他们给两只羊驼取名为“萌萌”和“雷雷”,它们约1.2米高,一雄一雌。

  为了安顿羊驼,两人在杭州附近的村里租了一套带院子的民房。羊驼平时很安静,很少有“扰民”的行为。小许说,羊驼很好饲养,因为属于骆驼科,耐寒耐渴,自身的适应能力很强,平时吃干草和菜叶就够了。

  小许说,今年是马年,明年是羊年,婚礼、开业、酒宴等活动有这样两只“神兽”助兴,或许能博个好彩头。目前,两人的公司还处于宣传推广阶段,“在北京一只羊驼一日的租赁价一般在5000元上下,我们刚起步,价格定得比别人的低。”

  小许介绍,这两只羊驼已参加不少宣传活动,吸引了现场众多眼球,有的观众说很喜欢羊驼“萌呆了”的模样。

  见习记者 王建旸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