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商回归创“浙南百草园”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来源:温州日报

瓯网讯 (庄千慧) 日前,在苍南县山区赤溪镇泗安村的杭白芍、牡丹种植园里,来自台湾的台海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执行长蔡秉璇一行对这里药材种植良好的水土环境表示赞赏,并透露出今后开展合作的意向。据了解,这个药材种植园是温商回归项目——温州市为诚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

浙江为诚医药公司是一家从事药品连锁销售和中药开发种植的大型企业,目前在全国各地已拥有近4万家连锁药店。公司负责人杨联亮是苍南人,他创业成功不忘家乡,去年9月,经考察相中了山清水秀的赤溪镇泗安村作为中药村种植和发展健康产业的基地。

根据规划,“为诚”将承包赤溪镇泗安村2万多亩山地,建中药材种植产业园,凭借公司遍布全国的庞大销售网络,利用前店铺后基地的运销模式,主要开展杭白芍、杭白菊、温郁金、浙贝母等浙江地道药材“浙八味”的种植。同时创办中药饮片厂、浙闽台农耕文化体验园、中医药文化园等,发展健康休闲产业。

去年9月以来,为诚公司已完成第一期对泗安村200来户村民2000亩山地的流转承包,并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建成了相关场馆设施,成功种植牡丹200亩、杭白芍300亩、红花400亩。目前这些药材长势良好。

近日,为诚公司委托浙江省建筑科学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院完成了针对该产业基地长远发展的《浙南百草园概念规划》初步设计,有关方面已对该规划作了初步会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