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第4期】苍南县开展“百千万学党课”活动以讲促学推动领导干部真学深思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来源:

 

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苍南县紧紧抓住领导干部和书记这一重点,创新“百名领导授党课、千名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议党课”这一有效载体,推动领导干部和书记率先真学深思,以讲促学,以议促思,确保学习入心入脑。

一、领导带头讲,真学真思作表率。发动县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县机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乡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和社区党委书记走上讲台,为所在单位或联系点、重点对象上一次党课。通过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引学、带学”作用,达到“主讲人得锻炼、听课人受教育”的效果。如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上岗培训中专门安排群众路线专题讲座,县长、县纪委书记等县领导亲自授课,要求村干部走好群众路线争做“双强型”村干部。3月10日,在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一次党性教育,以“先辈先进”为镜子,县委常委上好群众路线教育集中学习第一课。

二、面上集中学,多读多看强意识。采取 “玉苍大讲坛”、“最美人物系列”先进事迹报告会、讲师团巡回宣讲、参观“红色细胞工程”演示中心等多种形式,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真学勤学。在3月底前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授(讲)课率将达到100%,党员学习覆盖面95%以上。10个县委督导组把讲党课作为督导工作的重点,逐一审阅活动单位的学习计划,以“一看(学习台账)二察(学习笔记)三通过(集中学习次数、参学率、测试合格率)”,切实端正学风,严肃学习纪律。

三、带着问题议,边学边议强党性。县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以组织生活会、“四夜”等制度为平台,每个支部书记要在较短时间内,结合“四风”问题,从一个切入点,一个角度,一件实例入手,上好党课。如宜山镇组织各支部书记开展“微党课”大赛活动,组织普通党员和群众评议,提升支部书记上党课水平。同时,围绕“以整风精神反‘四风’,深化群众路线新认识”主题,组织召开各层次的群众路线主题讨论会。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