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黄寿龙参加钱库代表团讨论:乘势而上重塑江南水乡风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参加钱库代表团讨论时要求,钱库镇要乘势而上,以治水为突破口,打造江南水乡风貌,同时积极做好工贸文章,加速产业提升,重振经济强镇雄风,确保在苍南赶超发展中挑起大梁,当好排头兵。

近两年,钱库镇走出了乡镇区划调整初期的困境,各项工作成绩很突出。其中苍三医迁建工程等多年受阻的重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很有特色,特别是引进台湾现代农业发展的理念走在了全县的前列。另外,该镇还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乡镇、国家卫生应急综合示范镇,这些成果的取得都为钱库今后加快发展、赶超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讨论中,该镇代表提出希望简化规划区房屋审批流程,将低效土地利用试点放在钱库,放权基层便利群众办事等建议。在认真倾听关注代表建议的同时,黄寿龙还与代表们就如何转变职能优化服务等方面予以共同探讨。

作为“千年钱王福地、百里江南水乡”,在当前“五水共治”的呼声中,黄寿龙认为,治水,对钱库来说,更为艰巨、也更为迫切。钱库应以治水为突破口,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重点工作,重塑江南水乡风貌。同时钱库镇要加强对台工作,推动产业提升,除了深化发展优质农业,打造生态观光农业外,还需“强壮”工业,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档次的小微企业园和循环经济园,使生态经济的理念真正落实到位。对于闲置土地,钱库镇要做好规划再利用,推进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空间换地、电商换市,提高现有土地和旧厂房的利用率,推进新建园区的集聚,提升工业承载率。而对于传统产业提升,可考虑从与台湾产业的对接中寻求出路,如箱包业可通过引进台湾文创设计先进理念,进一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档次。

因钱库历来是社情民意复杂、“三宗”观念突出的乡镇,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基层基础各项任务较为繁重。黄寿龙强调,钱库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赶超发展合力,打造一支勇于攻坚、敢于碰硬、善于破难的狮子型干部队伍,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基础,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