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一会两院”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7日消息:今天,参加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决议(草案)和酝酿选举事宜。代表们在充分肯定“一会两院”工作报告同时,围绕重视教育、加强重点工程监督、关注社会组织作用发挥、强化普法教育、注重化解企业互保链、加强司法队伍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体意见。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着力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探索创新,着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针对性、时效性,更好地发挥了代表主体作用,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有效促进了苍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中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指导思想明确,履职核心突出,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对我县发展大局的正确认识、对民生的高度关注、对人大职能的准确把握。针对新一年的工作,代表们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能够继续围绕全局工作,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与时俱进,全面履行法定职责,运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有效解决履职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代表们还希望县人大常委会能够始终关注民生事业发展,特别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切实改善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代表们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表示满意,一致认为两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和“现代司法”理念,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服务地方发展、化解矛盾纠纷,优化法制环境、促进公平正义方面迈出了新步伐,一些工作甚至走在了全国前列。代表们建议,我县审判和检察机关要立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司法队伍素质,提升公正司法水平,努力实现司法工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我县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