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政协  -> 正文政协

黄荣定与委员把脉实体经济发展:优化环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6日消息:实体经济,是一个地区国民经济的根基。如何优化发展环境、振兴实体经济是县委县政府面临的首要任务。今天上午,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召开“优化发展环境,振兴实体经济”专题座谈会,委员们畅所欲言,为苍南实体经济发展“把脉支招”。县长黄荣定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副主席冯兴钱、朱诗力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印刷包装行业的在发展过程中陷入了低效益、低增长的瓶颈,存在融资成本高、用工成本高、税负率高以及市场占用率降低,订单利润降低的‘三高两低’问题。”委员吴作榜建议,政府和企业应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政府部门对税务部门少一点任务,适当降低税负率,并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打响苍南印刷品牌的知名度。企业要回归主业,做好瘦身计划,将企业做精、做专、做新。银行要改变观念,变嫌贫爱富为雪中送炭,多向企业伸出友谊之手。政、企、银三方共同努力,携手共进、共渡难关。

我县印刷材料行业缺乏有效规范和引导,导致经营、仓储秩序混乱不堪,经营户只能散乱的租用在临街繁荣地段的商业店面,或者违规搭建仓储、租用违规搭建的仓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难以监管到位。委员刘教存建议,建立集印刷材料交易、仓储及商务于一体的苍南县印刷材料市场,破解制约本地印刷经济发展的瓶颈,消除存在的火灾水灾安全隐患,降低企业的运输和分散采购成本。

委员郑昌黎建议县委县政府加快矿山井巷部门经济大楼建设,尽早将矿山机械设备交易专业市场列入用地规划。成立专门协调机构,积极帮助外出矿山井巷、建筑企业依法处理工伤事故的理赔事宜,组建县矿山井巷技术咨询中心,提高我县矿山井巷业的技术水平。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黄荣定说,苍南的落后在于实体经济的落后,实体经济的落后在于工业经济的落后。他强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是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的重要基础,是我县当前乃至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抓好信心回归、精神回归和浙商的回归,坚定发展的信心,继承发扬苍南人的创业创新、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精神。要抓好温商、浙商回归,努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扶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黄荣定指出,要抓平台拓空间、抓转型提质量、抓帮扶优服务,进一步加大供地力度,加快小微企业园区的建设,积极争取设立省级产业集聚区核心区,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注重高精尖新产业的培育和引入,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审批、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大力优化政府环境、生产环境和舆论环境,简化审批程序,探索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制度,试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杜绝多重检查、重复检查和税负检查。完善领导干部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深入开展“拔钉清障”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征地难、进场难、建设难等问题。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全社会尊重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营造尊商、亲商、兴商的浓厚氛围。(记者 陈君 见习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