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五水共治  ->  新闻报道  -> 正文新闻报道
“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资仪式上民企一马当先

7780万元助力“五水共治”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 许师师/摄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50万、100万、200万、500万直至1000万元。今天,在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的全体代表和委员共同见证了爱如潮涌,激动人心的难忘一幕。来自全县各地商会和县内外部分苍南籍企业家纷纷在“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资仪式上慷慨解囊,当场捐资达7780万元。县委书记黄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长黄荣定、县政协主席张传君等参加捐资仪式,县委副书记麻胜聪主持。

“清不清,家乡水;亲不亲,家乡人”。家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时刻牵动着广大企业家的心。在“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资仪式上,来自贫困乡镇的赤溪商会出手不凡,以50万元的捐资额率先出场,赢得了与会代表委员们热烈的掌声,也开始掀起了高潮迭起的“爱心大风暴”。钱库赫洋农业专业合作社捐资100万元,矾山外出矿山企业家施克勇210万元,金乡企业家陈觉因500万元,灵溪银泰城项目部1000万元,林允华1000万元……捐资会上,共63家商会和企业家热情澎湃,争先为我县治水工程捐献爱心贡献力量。矾山镇19位在外矿山企业家更是排起长龙,弟弟陈瑞森捐资50万元,在我县素有“慈善之星”美誉的哥哥陈瑞斌更是当仁不让,捐资260万元。矾山企业家们当场捐资总额达1420万元。

黄寿龙说,举行“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资活动,是对我县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打造浙江南大门的助力加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清洁家园”三年行动、“绿色苍南、美丽家园”活动以及“城六大、农六大”、“四边三化”等工作,水环境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省委、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不小差距。

黄寿龙指出,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切实担当起治水的历史重任,采取强力措施,联动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各项工作,让苍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他要求,县“两会”期间,县领导干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踊跃慷慨解囊。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发动,扎实有效地开展捐资活动,在全县掀起“五水共治”捐资热潮。县慈善总会、县水乡办要管好、用好治水募集的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做到公开透明、规范合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发挥最大效益。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用生动的事例吸引广大群众关注“五水共治”,用鲜活的典型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众人拾柴焰高,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身“五水共治”,保护好每一滴水、每一条河、每一处环境。黄寿龙最后强调,全县上下一定要共同努力,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真正让苍南这片土地能够看得见山清、望得见水秀、记得住乡愁。

据悉,今年,我县将以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为目标,全年计划完成投资17.28亿,全面实施“治源控污、防洪排涝、蓄水净水、河网整治、水乡文化、节水社会”六大工程建设,争取列入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重点县,并继续推行水环境治理重点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全力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记者 方耀星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