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坚定改革决心 凝聚发展力量

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黄荣定作政府工作报告 苏庆明主持 黄寿龙张传君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 许师师/摄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崭新的县人民大会堂内,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10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气氛庄严而热烈。出席会议的362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满怀发展豪情与憧憬听取县政府工作报告。2月25日,苍南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麻胜聪、黄锦耀、丁振俊、何宗静、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苏庆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回顾2013年的工作,黄荣定在向大会作县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去年是我县直面困难、克难攻坚、埋头苦干、争先创优的一年。全县上下团结奋进,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负责的态度,打硬仗、破难题、树新风,克服了罕见高温干旱和“菲特”强台风的严重影响,经受住复杂宏观经济形式和艰巨发展任务的严峻考验。同时深入实施“双海双区”战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活动,实行“五个一”工作方法,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掀起了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热潮,一大批急难险重工作取得有效突破,多项重点社会经济考核指标名列全市前茅。一年来,全县经济运行稳中求好,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城乡环境显著改善,民生福祉有效提升,政府服务不断优化,在夯实苍南赶超发展基础的同时,鼓舞了社会各界的士气,坚定了全县上下的信心,增强了苍南人民的自豪感。

展望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改革之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新一年改革发展任务依然艰巨,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群众利益诉求日益多元,区域发展竞争更加激烈,黄荣定指出,县政府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精品意识、争先意识、团队意识、实干意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夺取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在点明2014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后,黄荣定提出,2014年政府重点工作将坚持改革为先,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根据市委“六大领域四十项改革”的工作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推动改革,以更加宽广的胸襟和视野扩大开放,着重深化对台合作体制机制创新,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坚持发展为上,通过拓展实体经济发展空间,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增强实体经济发展后劲,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成为温州南部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坚持统筹为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进一步完善城镇发展体系,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发展内涵,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镇在区域发展中的拉动作用,努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坚持生态为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下铁的决心,用铁的手腕,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全力推进省级生态县建设,努力打造美丽浙南水乡;坚持民生为本,更加注重社会建设,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成果普惠共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他强调,2014年最重要的就是要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使落实成为一种工作作风、成为一种自觉行动。县政府将继续推行责任捆绑攻坚活动,全面深化”五个一“工作方法,做到“工作推进项目化、项目推进时间节点化”,全心全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

会议还审议了苍南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苍南县2013年全县和县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全县和县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记者李静静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