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信心满怀”,今天下午,在人大分组讨论现场,这三个词可以说成为了“今日热词”。自听取了县长黄荣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这三个词成为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苍南今后发展的共同感受。针对县政府今年的工作,讨论会上,代表们争先恐后、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报告文风精炼朴实,通篇贯穿了改革创新的理念。过去一年,政府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几项主要经济指标取得了重大突破,城乡环境呈现巨大变化,我们有目共睹。今年,政府又把深化改革创新,突出转型发展作为重点工作,将环境整治、实体经济振兴、社会事业发展等工作列入具体目标,充分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思想,令我们深受鼓舞。”代表陈德串的一番话,令不少代表频频点头,深表赞同。

“过去的一年,各部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地破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推进,夯实了苍南赶超发展的基础。新的一年,我们更应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做好县委县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代表们纷纷表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改革之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全面推动改革。要深化金融综合改革,引导民间融资阳光化,支持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健康发展,鼓励金融机构均衡配置信贷、结算、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要强化审批制度改革,全力做好行政审批的“接、放、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切实提升政府治理水平。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协调社会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格局,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成果普惠共享、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努力打造和谐幸福新苍南。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这一话题,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化建设、五水共治、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