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县人大去年共收代表建议328件 建议办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5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28件。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丰富督办形式,完善督办机制,认真开展建议办理的督办和调查,建议办理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

据了解,县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328件(含依法转为代表建议的39件代表议案),其中,作为重点建议交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领办的15件(按内容相近合并为10件),交县政府转有关部门单位办理的302件。截至2013年7月10日,50个承办单位已全部完成建议的答复工作。代表表示满意的有139个,占42.4%;基本满意的有138个,占42%;不满意的有51个,占15.6%。经过再次交办,有46个不满意件转为满意件或基本满意件,5个仍为不满意件。

为提升建议办理水平,县人大常委会在传统的建议督办和调查的基础上,通过开展专题督查、召开情况汇报会、组织代表评议等形式丰富督办方式,还组织相关代表参加承办单位召开的面商会,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指导。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还成立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监督分团,全程参与督办与调查;完善“B类答复件”滚动督办机制,将2012年B类答复件连同2013年的一并交办,确保各项建议均能得到有效落实。根据综合测评,去年共评出优秀代表建议12件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6个。(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