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第3期】苍南县开展“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专项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苍南群组办

苍南县把“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实行“领导挂帅、干部挂钩、党员挂连、群众挂心”四项机制,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以治水的实际成效践行群众路线。

一、领导挂帅,全面推行“河长制”。“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专项行动包含“富裕南大门、靓丽南大门、活力南大门、文明南大门、和谐南大门”五个方面,细化为12项责任捆绑攻坚任务,23项重点工作。为加强对该专项行动的长效管理,苍南县全面推行河道“河长制”管理机制,确保治水工作“有人抓,抓长期”。在具体工作中,县四套班子领导认真履行“六带头、六带动”公开承诺,带头担任78条县级河道“河长”,实行“一对一”结对管理,对联系挂钩的河道治理负总责。同时,确定县直属部门为联系单位,流经乡镇、建设平台为责任单位,实行河道治理责任捆绑,确保到2015年,基本解决河道垃圾和黑臭问题,河道面貌显著改观。

二、干部挂钩,深入推进“专项考察”。把“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工作纳入干部专项考察,深入一线观察了解干部在治水过程中的表现,并记入个人工作台帐,作为奖优罚劣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选派一批后备干部挂钩全县重点治水项目,让干部在治水一线破难攻坚。同时,将“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工作作为领导干部年终实绩考核重要内容和年度述职、群众路线教育民主生活会必讲内容。根据治水工作绩效、专项考察和年度考核结果,对领导无方、治水绩效落后、目标任务无法完成或者因治水不力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按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的要求进行严肃问责,对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采取交流、免职方式进行调整。

三、党员挂连,着力强化“细胞活力”。把基层组织“红色细胞工程”、“五星争创”活动与“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农村党组织争创“五星治水堡垒”、村干部“治水三年行动”、农村党员“五水共治我先行”和在职党员常回村服务“五水共治”等活动,分类组织和发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五水共治”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如去年1月底,向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印发《投身“五水共治”共建“浙江美丽南大门”》倡议书;宜山镇宜一村将全村122名党员编入33个“红色责任组”,每个“红色责任组”负责一块“五水共治”责任区块;宜山镇珠西村党支部书记黄振治,发动村民集资70多万用于治水,并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对河道进行清淤、清障、清垃圾,河道面貌大为改观,村民赞不绝口。

四、群众挂心,及时设立“专项基金”。以“五水共治”为主题设立专项基金,组织开展捐资活动,充分发动各地党员干部、企业家、在外能人、各类社会群体和普通群众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在全县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2月25日,在县“两会”开幕式当天召开的“我爱我家 五水共治”首场捐资仪式上,60多位苍南本地企业家和回归浙商当场表态为苍南治水提供资金支持,首批治水捐款共达7770万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