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黄寿龙在县人代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要求:把具体措施议深议实议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24日消息: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黄寿龙在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团召集人会议上指出,各召集人要积极引导广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主持会议,县领导麻胜聪、丁振俊、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等参加会议。

黄寿龙指出,这次人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省市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背景下召开的。各召集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坚定大干快干的信心、激发克难奋进的斗志、凝聚赶超发展的合力,引导代表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工作重点,把具体措施议深、议实、议到位。要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把握民生新问题、新要求,使人代会确定的民生实事真正体现百姓期盼、得到群众拥护。

黄寿龙强调,审议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的神圣权利。而人代会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认真组织好大会的各项审议和讨论,并作出决议。各召集人要真心支持代表履职、虚心接受代表建议、细心把握苗头动态,多提建设性意见,使审议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形成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组织人大代表围绕综合改革、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社会建设等方面,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开门纳谏、倾听民声、凝聚民智。

黄寿龙要求,各召集人要切实担负起职责,廉洁自律、厉行节俭,并引导广大代表严肃会议纪律、严守生活纪律、严格组织纪律。尤其是与会人员严禁相互吃请,严禁公款休闲娱乐,严禁从事赌博及其他娱乐活动,做到严守交通规则,不开“霸王车”、“特权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讲排场讲立场,不说空话说实话,不接官气接地气,以高度的政治纪律性开好这次大会,切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深化改革,齐心协力推进“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大会筹备处关于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并部署代表团活动内容。(记者 陈薇拉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