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第2期】苍南县邀请社会督评员评议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群组办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苍南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的要求,通过组建社会督评员队伍,加强对活动的全程监督,加大对活动情况的评议力度,提升了活动的群众性和开放性。在2月18日召开的社会督评员首次征求意见见面会上,督评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征集到各类建议意见36条。

一、精挑细选,代表性强。此次活动建立的社会督评员队伍共有20名成员,分别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由参政议事能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工作经验丰富、积极发挥余热的老干部代表,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熟知群众所想所盼的基层干部代表,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服务对象等组建而成。

二、有的放矢,针对性强。苍南县明确“五项督评职责”,确保社会督评员工作有方向、有重点。一是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建议和意见;二是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进行评议;三是对活动形成的调研成果及其转化、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提出建议和意见;四是对活动进行满意度测评;五是认真掌握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了解。

三、形式多样,灵活性强。注重拓宽社会督评员参与监督评比的渠道,确保形式更加多样,方式更加灵活。比如,邀请部分督评员列席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评议会、“玉苍大讲坛”报告会、“苍南最美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参加县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安排参与各种座谈、调研活动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