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宣传资料  ->  群众路线  ->  文件简报  -> 正文文件简报

【第1期】苍南县委常委会在教育实践活动中 承诺“六带头、六带动”做好示范引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苍南群组办

2月14日,苍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暨县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和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县委常委会着眼于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举措,向全县作出“六带头、六带动”的公开承诺,以“早一步、深一点,坐不住、慢不得,抓重点、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践行各项承诺,切实为苍南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示范引领。

一是理论学习“早一步、深一点”。县委常委会早在去年先后3次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关于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精神。县委常委带头参加“玉苍大讲坛”报告会和“苍南最美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听取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报告,听取不同层面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念。3月下旬,将召开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三思、三观”进行学习讨论,深刻反思与百姓的感情深不深、与百姓的距离远不远、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通过深入学习,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扎实的思想基础。

二是深入基层“坐不住、慢不得”。建立了活动“双联系点”制度,在县直机关和乡镇建立县委常委联系点,加强对联系点开展活动的全程督促指导。开展以“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2月中下旬,县委常委都到所联系的单位或联系点上一次党课,带头走上讲台,以群众路线为主题,讲解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等。在乡镇联系点选择1个村居或基层单位蹲点调研,利用2天左右时间进村入企听取意见,下访接访,与乡镇干部一起住夜值班、促膝谈心,与村干部一起进农户、察民情,面对面征求干部群众意见,认领“微心愿”,增进与基层党员和群众的感情,帮助基层破解一批发展难题,解决一些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三是问题整改“抓重点、抓落实”。县委常委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干部群众对县委常委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方面以及对县委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首先从自身问题改起,重点在解决文山会海、严格“三公”管理、狠刹“会所”歪风、杜绝高消费活动等四个方面先行整改。同时,围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进一步梳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和直观现实难题,明确常委分工和责任,由县委常委直接联系1-2个重大项目、1-2个重点工程、2-3个信访积案,实行五级责任捆绑。并指导督促联系点做好八项专项行动、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专项行动、党员“控量提质”专项行动,带头走进困难和矛盾,领衔破解难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升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