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实验一小“开学第一课”:快乐踏上童年旅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8日消息:春季开学首日,早上8:00,苍南实验一小全体师生在大操场举行了201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做个快乐的孩子。

校长向全体师生讲述了五个关于快乐的小故事,告诉大家拥有快乐的秘诀:学会知足、感恩、学会分享快乐、帮助别人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学生的葫芦丝演奏《湖边的孔雀》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在美妙的音乐中静静地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还有同学讲述了如何做个快乐的孩子,并与大家分享了快乐的秘诀。学生的一曲表演唱《幸福拍手歌》,更是让大家在幸福的欢歌中开始了新学期之旅。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各自的教室,认真填写《做个快乐的孩子》学习卡。通过学习卡,学会说出心里的“烦恼”以及怎样调节自己的情绪,并尝试着帮助乐乐(学习卡后面小故事的人物)排忧解难。学校希望孩子们通过这节课的体验,学会正确面对烦恼,在新学期这个新的起点上带着新的目标、新的希望,保持良好的情绪、健康的心态,做一个快乐的孩子。

该校选择在每个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第一节课,举行开学仪式,以不同的德育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引领孩子求真、向上,快乐踏上每一段童年旅程。(通讯员 王清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