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永生花”成情人节新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年情人节除了街头巷尾传统的玫瑰鲜花外,网内外一股“永生花”的销售热潮正在悄然兴起,成为情人节的新宠。“永生花”的热销,不仅给这个节日带来一丝亮色,也给情侣们的爱情增添了“永不凋谢”的意味。

节前,记者走访了我县的一些鲜花店后发现,多数的实体鲜花店没有销售“永生花”,消费者都是通过网购的方式进行购买。据了解,“永生花”不是一种花卉品种,而只是一种花卉包装形式,也是近年来逐渐流行,内涵日益丰富的花卉营销概念。它起源于国外,又叫“永不凋谢的鲜花”,是使用玫瑰、康乃馨、蝴蝶兰、绣球等品类的鲜切花,采用高科技手段,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复杂工序加工而成的干花。

“生意出其地好,虽然价格与普通花束相比昂贵很多,但销路不错,预订量一直很大,我这都已经卖缺货了!原本给自己留的一盒都给朋友订走了。”节前“永生花”的热销,让从事代理销售的林小姐始料未及。

记者从“未央花舍”、“木瞳花品”等多家网店了解到,“永生花”除了大朵的单支装还有较小朵的毫华礼盒装,售价多在400~2000元不等,都已在节前销售一空。网店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永生花无论是色泽、性状、手感几乎与鲜花无异,它保持了鲜花的特质,且颜色更为丰富、用途更高、保存时间至少3年。相比普通花束,它更显贴心,也会让人感觉送花人更花心思,更能够长久保存,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记者 陈君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