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花姑娘”扎堆摆摊赚外快 纷纷感叹生意难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我进了一百朵,扎成十一朵的扎了两把其他散卖,结果到最后就卖出了一把。”在灵溪二高就读的小林是众多水景公园摆摊“花姑娘”中的一个。在今年情人节,代表浪漫的玫瑰花却不浪漫,“卖花的比买花的多”,卖花的纷纷感叹生意难做。

14日上午,在灵溪部分街道上就陆续出现了很多卖花人,到中午仅城中路与河滨路交界处的路口就出现了七八个卖花的摊位。“卖花大军”里,以“卖花姑娘”和“卖花大姐”居多,还有“卖花大娘”、“卖花大爷”、“卖花志愿者”,甚至有人全家总动员,组成“卖花家族”。寒风中,大家都显出极高的卖花热情,但买花的人寥寥无几。

情人节当天晚上,水景公园人头攒动,兜售玫瑰花的摊子到处都是。整个广场都快成了玫瑰花的海洋。他们有的是上班族白领,有的是大学生,不过今天都成了卖花人。自己开花店的李先生让妻子看着店铺自己拉了一车玫瑰来公园“碰运气”。他本想趁着情人节出来散步约会的情侣比较多可以多赚点外块,可没想到,在路边等了三个小时,他才卖出了5枝花,包装精美的高价花束更是少有人问津,“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呆店里帮忙呢,白吹了半天冷风。”李先生说,今年摆摊的人太多了,行人是看热闹的多买的少。(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