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马年迎来首个结婚登记高峰 410对新人领证不“拥堵”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2月16日消息:今年2月14日这天综合东西方民俗,被赋予了诸多美好寓意,不仅是元宵佳节与西方情人节的相遇,还遇上了吉利的“两头春”,是不少人眼中婚嫁的好日子,在这特殊的日子领证结婚也成为许多新人的共同选择。而在马年的首个结婚登记高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并未出现“拥堵”现象,快捷有序的办理流程让当天领证的新人们备感舒心。

“没想到速度这么快,短短的三十分钟就领到了结婚证。”记者刚刚到达县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楼下便听到了一对刚刚领完证的新人发出由衷感慨。来自赤溪的张先生和王小姐原以为会排起领证的长龙,但没想到在现场楼梯口引导台工作人员的审核安排下,现场秩序井然,一对对新人都在办证大厅有序地等待办理。

据了解,新设立的引导台主要负责证件的审核,只有确认证件齐全后,才会安排新人们到取号处拿号,这样大幅度的加快了领取红本本的速度,使得现场的秩序也显得井井有条。婚姻登记处里,工作人员和新人们都在紧张而有序的忙碌着,填表、签字、打印、照相、盖章,发证速度明显快了许多。

“为了应对马年首个登记高峰,本中心提前做好充分准备。今天除了增派现场引导员、连岗上班、提前上班、中午加班等措施外,还对网上预约的新人专门设置了两个窗口,为他们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会根据当天的实际情况延长服务时间,争取让所有新人都能领到结婚证,让每一对前来登记的情侣都满意而归。

据悉,我县当天共有41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比往年情人节多出100多对 。(记者 林超群 陈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