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消防战士意外坠楼 群众腾出生命通道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来源:温州都市报

温都讯 1月24日下午,苍南县消防大队苍南中队战士小何救火时不慎从楼上坠下摔伤。为让救护车及时到达,周围群众自发疏导路口交通,转移路面车辆,为战士腾出一条生命通道。

事发地位于苍南县灵溪镇双台街一处民房。目击者吴小姐说,这是她朋友所住的房子,发生火情后,来了两辆消防车,包括后来受伤的小何在内的几名消防官兵很快控制了火情,并从大火中救出了一名70多岁的老人。

吴小姐说,在灭余火时,小何从二楼楼梯处不慎摔至一楼,表情非常痛苦,手脚还在抽搐,他的战友在旁边照顾,让他不要动弹,不少在场群众都自发打了120。为了让救护车能及时到达,吴小姐和不少群众自发来到路口疏导交通,“很多停在双台街上的私家车车主纷纷将车移走,腾出空间让救护车快速通过。”

吴小姐昨天下午在微博上发帖称:“消防员为了救火从楼上摔下来,希望你没事,我最敬佩的消防员……”还贴出了几张受伤战士的现场照片。

消防队员小何随后被顺利送往医院检查。经诊断,头部受外伤,但无大碍,目前还在留院观察。据了解,1995年出生的小何,去年入伍。昨天,他称自己会尽快归队,争做一名合格的消防战士。

据苍南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下午1时43分,他们接到火情赶到现场。起火位置位于四楼,并已蔓延到二楼。经过1小时的扑救,消防战士进入火场消灭余火。在这过程中,消防官兵小何不小心脚下踩空,从二楼滑落。温都记者 胡建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