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体  -> 正文文体

大郅“绝唱”孙悦MVP CBA全明星赛北区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网

(体育)(20)篮球——CBA全明星赛:北方称雄

1月19日,南方明星队球员王治郅(左)在比赛中带球进攻。当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的2014年CBA全明星赛中,北方明星队以118比102战胜南方明星队。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郑直 李博闻)在一片送别老将王治郅的氛围中,2013-2014赛季CBA全明星赛19日全部结束,北区明星队在赛事MVP孙悦的出色发挥下以118:102战胜了南区明星队。

即将在赛季末退役的王治郅毫无疑问是本次全明星赛的焦点。为了营造出送别的气氛,大郅在球员出场仪式中迎着全场18000多名球迷的欢呼压轴出场,坐在场下的昔日国家队队友姚明带头起立鼓掌。

王治郅出场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个回顾他职业生涯的短片,之后大郅感慨良深地说:“现在中国篮球正处于低谷期,希望以后的成绩会好起来,我们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大家。”

全场比赛大郅只打了15分钟得到15分和7个篮板,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于2000年和2008年两次得到CBA全明星赛MVP称号。

不过,当晚获得MVP的是来自北方明星队的孙悦,“大圣”此役频频表演暴扣的好戏,得到28分。赛后被问到在王治郅的全明星告别战中“抢戏”有何感想时,孙悦打趣道:“天地良心啊,我们对郅哥(王治郅)的防守已经松到不能再松了,可能他是想把机会让给年轻人吧,虽然我也不年轻了,不管怎么样,很想和他分享这个奖杯。”

南区明星队的吉布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杜比和易建联各自贡献了21分和18分,北区明星队哈德森得到24分,莫里斯和韩德君分别有15分和14分入账。

在全明星赛中场休息期间还进行了技巧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的争夺。

最有戏剧性的是三分球大赛,参赛的3名选手分别是上届冠军、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天津队的孟祥龙以及辽宁队的贺天举。前两个出场的西热力江和孟祥龙手感都很一般,分别得到14分和15分,随后出场的贺天举在只剩一个2分彩球的情况下完成了“绝杀”,以16分险胜获得冠军。

技巧赛中,浙江广厦队的王子瑞以26.7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而扣篮大赛的桂冠则被广厦队外援克里斯·约翰逊摘得,他以一记胯下扣篮获得满分击败了山西队的田桂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