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诚信老爹”今晨去世 曾拾荒织网替儿还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温州“诚信老爹”吴乃宜今天凌晨去世

人民网温州1月19日电 今天零时10分,温州“诚信老爹”吴乃宜因病医治无效,在苍南县马站镇霞关社区三澳村老家去世。

吴乃宜生于1929年1月。2006年的超强台风“桑美”夺走了他3个儿子的生命,并留下了近80万元债务。年已77岁的年迈老人开始吃稀饭、织渔网、捡废品,用6年多的艰辛与毅力,恪守“子债父偿”的承诺。其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国人关注,被称为“诚信老爹”。2013年被评为“最美浙江人--2012年度浙江骄傲”,2012、2013年曾入选“中国好人榜”,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候选人。

2013年10月23日,吴乃宜被查出患上晚期尿毒症,住院治疗。住院期间,温州及苍南县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纷纷专程前往医院看望慰问或通过各种方式表达爱心。(方耀星 郭永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