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阿里巴巴首个产业带项目落户苍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温州网讯 温州市苍南县电子商务协会1月17日成立。同时,温州市苍南县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在阿里巴巴网站上设立苍南印刷包装产业带,借由该公司成熟的电商网络、技术、平台及品牌优势,向全国各地推广苍南的印刷包装。据悉,这是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继上月与鹿城区政府携手组建外贸电商运行平台后,与温州市县域合作设立的首个行业产业带。

据苍南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至今已培育发展有工商注册的网络经营主体8201家,经营网店及网站总数共计11478个,网络经营主体经营项目涉及延伸至该县工业、农业及服务业中的各个领域。此外,还有一批专业制作电子商务网站的网络科技公司、专业产品摄影和图片制作编辑服务商、大型网络供货平台、网店培训班、快递公司等,因此,已经形成比较完整的电子商务产业链。去年,该县制定出台了《苍南县促进网络经济发展的扶持办法》,对电商企业进行扶持。

此次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合作协议是苍南县力图在虚拟网络市场开疆扩土的又一新举措。“原先本地的印刷包装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的方式十分有限,本地实体市场的影响力有限,而通过中介机构推广的成本巨大。”苍南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说。

而新兴的电商网络让世界“扁平化”,阿里巴巴产业带是该公司帮助买家直达原产地优质货源的子站点(相当于阿里巴巴与淘宝网的关系),目前已经在全国40多个城市落户,其特点是汇聚地方特色精品,打造源头好货、一手货源。设立苍南印刷包装产业带之后,就像是将苍南县所有的印刷包装企业打包建立了一个大“网店”,利用好阿里巴巴网站每天1亿至2亿流量的电商网络、技术、平台及品牌优势,今后通过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搜索印刷包装时,苍南将首先出现在搜索结果中,这将为该县众多印刷包装企业吸引大量订单,使目前的产能得到释放。

记者沙默 报道组 蔡运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