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紧盯创建目标 深化交流合作

对台经贸合作马年有大动作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6日消息:紧盯创建国家对台经贸合作区工作目标,着力推动国家级台商投资区、霞关港列入更加开放试点口岸和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创建工作。日前,记者从浙苍(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获悉,今年我县对台经贸合作将进一步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抓好项目落地,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宣传推介,深化交流合作,力争新一年里为全面推进我县对台经济和实体经济赶超发展再立新功。

2013年,我县全面启动国家级台商投资区等对台交流平台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现代服务业、商贸业、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养老教育等一批符合苍南产业转型方向的台湾优势产业得到进一步对接合作,吸引了各大领域的台商纷至沓来,投资兴业。去年,我县共引进台资项目12个,总投资额12.97亿元;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额36亿元。目前,苍南大顺发商业中心、浙南海西医院、灵溪镇养照中心、高性能导热界面材料生产研发基地、苍南海西观光农业旅游文创园等台资项目正加快落地或在协助办理工商登记注册手续。截止2013年12上旬,我县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共接对待台商162批1870人次。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注重项目的成熟度和可行性,按照项目大、质量优、数量精的要求,科学论证、挖潜整合包装一批建设对台合作项目,并大力开展大规模、有影响的对台招商和经贸合作活动,密切与台湾相关行业协会、企业的联系,促进两地产业深度对接,重点加快台湾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与苍南农业、旅游业,蓝色经济与远洋、海产品加工业,台湾文化创意与苍南礼品业,台湾印刷创意产业与苍南印刷包装业等产业对接,实现对台招商引资项目的有效突破。

另悉,今年,我县将引进对苍南经济发展有带动作用的大项目,尤其是精密仪器、生物科技、精致农业、休闲观光、文化创意、幼儿教育、养老照护等重点项目,并依据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对接和落地建设工作,促进苍台经贸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记者 方耀星 郭永慧 通讯员 林琦)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