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绿禾”农业变废为宝 杏鲍菇菌渣可栽培蘑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2日消息:苍南县绿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杏鲍菇工厂化周年栽培的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公司常年利用玉米芯等农副产品下脚料周年生产杏鲍菇,年产生菌渣3000多吨。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废菌渣处理利用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如何有效处理废菌渣或加以循环利用,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现实问题。

为了提高资源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派驻我县的省科技特派员李发勇根据我县蘑菇产业的栽培特点,着手开展杏鲍菇菌渣栽培蘑菇培养料配方、堆料、出菇管理等试验研究,先后在桥墩镇卅七村、马站镇山边村建立试验示范菇棚25个,示范面积1.2万平方米,并先后5次赴福建省漳州市参观学习杏鲍菇菌渣栽培蘑菇的培养料配方、堆料、播种、出菇管理等先进技术和经验。目前,李发勇已初步总结出利用杏鲍菇栽培蘑菇的技术要点,掌握了利用杏鲍菇菌渣替代传统稻草的栽培方法,并在保持产量与原来相近的前提下,使蘑菇栽培原料成本比原来减少一半,省工省本,试验取得成功。(通讯员 李发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