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精神病人手持石头强乘公交》续:病人治愈返乡 亲属锦旗致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日消息:“邓以宏是一位好警官,我弟弟都靠他才治愈!”龙港公安分局民警邓以宏成功将一名精神病人刘某送到苍南康复医院进行治疗,治愈后刘某现已出院,此举动被当地网民传为佳话。

12月21日11时许,一名湖南籍精神障碍男子到龙港镇宫后路和金钗街路口时,看到18路公交车停在那里,手拿着大石头强行拦住要上公交车。上了公交车后,突然胡乱咬人,公交车上七八位乘客见状后非常恐慌,争先恐后地挤下车。该男子此时精神高度亢奋,手舞足蹈,并且用脚顶住不让车门上锁。邓以宏赶到现场冲上去抓住该男子的脚部和身体,为了防止意外发生,还让公交车驾驶员先把车门上锁。邓以宏一边和车上的报警人死死的按住该男子,一边安慰公交车驾驶员不要慌张,并劝公交车驾驶员将车开到苍南康复医院(专治精神病医院)。邓以宏又联系好主治医生,并一再交代该院里的医生好好治疗。之后立即联系上病人的家属,安排妥当以后他才离开。这让刘某亲属很是感动。

12月24日,精神障碍男子刘某亲属把一面写有“为民排忧·共筑和谐”的锦旗送到民警邓以宏手中,感谢他对自己亲属突发精神病时给予及时救助。

12月25日,邓以宏拎着水果、金龙油、食品来到苍南康复医院看望了该病人,并向主治医师了解病情,积极向该院申请减免医疗费用。邓以宏的爱民为民亲民之举感动了该院,该院一路绿灯积极配合,刘某情绪越来越稳定,很快就治愈了。

12月28日上午,得知刘某出院要回老家休养,邓以宏又赶到了龙港客运站,在客运站警务室并与刘某进行面对面谈心交流,希望他回家好好休养,按时服药。并通知刘某公司老板,告知刘某出院要回老家休养的消息,希望能结清刘某的工资。刘某公司老板接到邓以宏的电话后,马上派财务送来刘某剩余数千元的工资。

12月28日下午2点,刘某和哥哥、姐夫一起乘坐龙港开往湖南怀化的大巴车。在龙港客运站大厅,刘某的哥哥紧紧拉着邓以宏的手,感谢他不辞辛苦的多次关怀。他对本网编辑说:“邓以宏是一位好警官,我弟弟都靠他才治愈!”(陈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