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山头突发大火 民警组织扑灭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月1日消息:民警办案途中遇山火,第一时间出手救援及时扑灭,挽回重大经济损失。

12月30日下午4时许,县公安局刑侦队民警林德煌去灵溪镇岩头村办案。途中见前方一撮撮火苗窜至山头,立马下车查看火情。距离山火不远处有一片山林,山林的另一端就是民房和灵溪镇一小。据了解,该山火是村民在山上焚烧垃圾所致。

民警见此情景,立即拨打119请求支援,由于另有火情,消防队员一时无法赶来。林德煌立马组织群众展开自救,但面对火情人力难为。正在无计可施之时,林德煌突然想到前方50米处有民防救援中心,肯定有相应救援工具,于是立马前往请求支援。

闻讯赶来的救援队赶紧投入救火,迅速将救援中心内的消防栓连接起来,长30多米的水枪从救援中心接到了山坡。大火燃烧草木夹杂着橡胶的气味,浓烟滚滚,乌黑的毒气令人呼吸困难,林德煌一次次扛着重重的水枪将水喷向大火。可山火浇灭一部分又迅速燃烧,火源处可是一大堆塑胶等易燃物体,一时难以用水扑灭。林德煌不顾危险,从救援中心取来多瓶干粉灭火器,冲向火源实施灭火。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这场大火扑灭了。(通讯员 章文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