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人大政协  ->  人大  -> 正文人大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1次会议 决定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明年2月25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6日消息:县九届人大常委会昨天举行第21次会议,决定县九届人大三次会议2014年2月25日在县城召开。同时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关于《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关于苍南县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副主任蓝德超、王宗泽、高亚男、陈孝沈、温兴华、高友平参加会议,副县长徐海峰、县政协副主席尤有光列席会议。

据了解,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县各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做好刑事侦查办案、刑事看守监管,加强新刑诉法宣传、刑事辩护的指导监督、刑事诉讼的法律援助和深化社区矫正,取得了一定成效,为新刑诉法的正确贯彻实施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苏庆明指出,新刑诉法将“尊重和保障人权”写入了条文中,这将对人权立法和人权保障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贯彻新刑诉法中,律师是公权利和私权利的结合应用体,各相关部门不能忽视律师在新刑事诉讼法中的作用,要尊重律师的特有地位,从而切实贯彻执行好《刑事诉讼法》。就我县201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苏庆明指出,审计是一把利剑,各相关部门要把审计效果切实运用起来,要加强同检察、监察部门之间的密切联系,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使审计成果得到有效运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听取了县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补选了1名市人大代表。(记者 方耀星 见习记者 林超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