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县打掉一“酒托”诈骗团伙 高档红酒竟是水货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4日消息:承租茶座包厢,自备酒水,聊天“钓鱼”把男子约到茶座包厢,以数十元甚至只有几元的酒水充斥高档酒,实施高消费诈骗。近日,龙港警方成功打掉这个诈骗团伙,八名涉案男女落网。

谢某今年27岁,龙港人,不久前在网上登记信息交友。在11月25日20时许,一位昵称“梦醒时分”女子主动加他为好友,两人一番聊天后,约在龙港某茶座见面。在包厢坐定后,出于礼貌,谢某让该女子点酒水,该女子就让服务员送上两杯鸡尾酒以及几碟小菜,谢某自己则点了一杯清茶,当即消费530元。可让谢某招架不住的是,该女子又接连点了高档酒,还叫来小姐妹一起喝酒。谢某又先后两次刷卡付费。席间,谢某还去了一趟洗手间,却诧异地发现该女子居然蹲守在洗手间外面,俨然是防止谢某“跑路”。在花销了近3000元后,谢某好不容易脱身出来,感觉自己被骗了,就到了龙港公安分局报警。警方接到报案,迅速侦破此案,于11月27日抓获来自贵州、江西、吉林、浙江、安徽的王某、施某、陈某、杨某、姜某、曹某、谢某、李某等八名涉案男女。

据查,11月24日,A男子(未到案)以开办产品展销费名义承租了茶座五个包厢,日租金800元。A男子又让施某、陈某、杨某(女)、姜某(女)在包厢充当服务员、收银员负责管理。A男子又让王某负责收集受害信息,组织曹某(女)、谢某(女)、李某(女)当“酒托女”,以聊天交友名义把受害人约到茶座包厢进行高消费诈骗。仅仅两天,这个诈骗团伙就诈骗得手约万元,多名男子遭受诈骗侵害。据交代,这些酒水都是这个团伙自备,所谓“高档酒”实际上只是十几元甚至几元的低廉酒水。

据侦查,整个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细致,组成一条“犯罪链”,各层级按一定比例进行分成。A男子是这条“犯罪链”顶端,施某、陈某等人负责组织包厢管理,充当收银员、服务员;王某则负责联系神秘“键盘手”,利用微信、陌陌、QQ等聊天软件收集受害人信息,“键盘手”以“美眉”身份进行“钓鱼”获悉受害人信息。王某从“键盘手”那里获取受害人信息后,组织“酒托女”约会受害人进行诈骗。这些“酒托女”利用受约男人“爱面子”心理,不仅一个劲地点要“高档酒”,还为了不引起受害人怀疑,互相以“表姐”“表妹”等身份相称进行“串台”喝酒,设局点要更多酒水。为了防止受害人“跑路”,这些“酒托女”对受害人寸步不离,受害人外出接电话,甚至上厕所都要“监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施某、陈某、杨某、姜某、曹某、谢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李某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这是一个新型诈骗犯罪团伙,广大网民务必谨慎交友,即便在约会时也不要只顾及“面子”随意埋单,要留意消费价格是否符合常理,发现异常情况的,务必及时报警。同时,茶座、酒吧等消费场所对出租包厢自行向客人提供酒水的,也要及时向警方提供情况。(通讯员 薛建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