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发生食物中毒事故怎么办 我县出台《预案》完善应急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2日消息:近日,县食药监局先后制订出台了《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应急预案》及《餐饮服务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理操作手册》,以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餐饮服务环节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及其造成的损害。

《应急预案》从事故的分级,事故调查组织机构及职责,监测预警、报告与评估,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等六个方面对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应急处置进行了规定,是我县处置餐饮环节食物中毒事件的重要依据之一。

《操作手册》则对餐饮服务环节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理组织机构,应急准备,事故接报、核实及报告,现场调查处理,原因确定,行政处罚,监督整改等八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处置餐饮环节食物中毒事件的具体操作规程,确保应急处置工作高效有序。该操作手册将有效防止食物中毒事件进一步扩大,从而减少事件带来的人员损害和经济损失,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应急预案》及《操作手册》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我县的应急体系,为我县社会经济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林贤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