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我县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严禁渔船擅自明火作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2月1日消息:冬季风干物燥,极易引起火灾,渔港、渔船安全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日前,县海洋与渔业局利用渔船集中归港避风停港的有利时机,联合龙港舥艚社区,在舥艚港开展渔港内明火作业专项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组人员对舥艚港内的明火作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当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三艘渔船违规进行电焊、气焊作业,当场予以制止,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在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下,当事人立即清理了现场的明火作业工具。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渔港和停港渔船安全防火管理,认真落实渔船防火制度,抓好防范措施和安全责任落实,检查渔港消防设备、器材配备和有效情况,严密监控和落实渔船停港维修、加油等安全防火措施,合理安排渔船停泊间距,留足消防疏散通道,依法查处渔船违章使用电气焊、明火作业等现象,从严整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进一步加强渔港码头和渔船集中停泊点安全防火巡查工作,提醒和督促渔民自觉遵守用电用火制度,认真做好渔船安全防火工作。(通讯员 陈芝认)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