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女子因家庭纠纷跳河寻短 警民合力成功救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26日消息:昨日下午,宜山镇宜山大桥河边发生一幕人间冷暖剧,一女子与丈夫在桥上发生争执,女子愤怒之下跳河轻生。闻讯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和过路群众冒险跳入河中,齐心协力成功挽救了该轻生女子的生命。

当天下午,笔者刚好路过宜山镇宜山大桥旁,看到桥面上围着许多人,有群众大呼有人跳河自杀。顺着群众手指的方向望去,发现有一女子在河中漂浮,时隐时现,离河岸约有七八米远,两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摇摆,随时都有沉下去的危险。

这时,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的民警王文辉顾不得多想,跑到岸边脱掉皮鞋,就直接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与此同时,桥面上也有一位群众脱掉衣裤,从桥上跳下去。站在桥上的协警立即拿了条绳子,放到女子落水位置。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正当围观人群慢慢散开时,笔者看到一位正在穿衣服的群众。据周围群众介绍,他就是下水救人的好心人。他是宜山后洋增村人,名叫周科铜。当时刚好要送女儿到车站,看到有人跳河就下去救人了。

对于自己父亲下水救人的英勇事迹,在一旁的女儿也感到十分佩服。“今天我爸爸这样做很勇敢,因为万一跳下去救 人,给落水者缠住,两人都起不来。我当时心里很害怕,不过我爸这样做,很勇敢。”

随后,派出所民警将那名女子带回派出所进行劝导。笔者赶到派出所时,看到这名女子已换成了暖和的衣服。而跳入水中参与救人的民警王文辉还没来不及换衣服,下身只穿着一条短裤。

对于朴实憨厚的王文辉来说,此次跳水救人算是他从警10多年来经历的第一次“大考”。“ 那时很危险,看她头露出来,不会游泳,手在挣扎,当时没有多想,就跳到河里救人了,不然她就有生命危险了。”

后经了解,这名女子姓刘,今年24岁,来自江西九江。11月25日中午,在外地的熊先生来苍南寻找妻子小刘,两人在宜山大桥桥头碰面,并发生争执。小刘说,最近几年和丈夫有感情上的纠纷,两人经常吵架,为了能摆脱丈夫,她常有轻生的念头。那天两人在路边争执,熊先生夺走了她的手机,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她,于是就纵身跳进了冰冷的河里。

经民警近二个小时耐心劝导,小刘意识到自己冲动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表示不再做这样的傻事。(通讯员 爱选 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