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县长专集  -> 正文县长专集

黄荣定在矾山调研时要求:乘势而上 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3日消息:11月12日,县长黄荣定到矾山镇调研时强调,矾山镇要以申遗为抓手,深入挖掘“软锤号歌闯天下”的精神,打响矿山文化的品牌。要精心包装旅游项目,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分步实施,让申遗工作成为苍南旅游业的点睛之笔。县政协主席张传君陪同调研。

温州矾矿遗址位于矾山镇福德湾村半山腰,是近现代工业遗产与乡土建筑的集合体,是浙江省工业遗产的典型代表。2012年6月,矾山举办了温州矾矿遗址申报世界工业遗产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矾矿 “申遗”序幕。据了解,今年以来,矾山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149”工作布局,坚持“建设生态旅游宜居矾山”的目标定位,以“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攻坚”任务为载体,全面推行“五个一”机制,使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该镇还出台了矿山井巷企业回乡纳税奖励政策,通过优化环境、规范引导、加强培训等方法,使当地矿山井巷工程业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预计2013年在外企业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

黄荣定调研中指出,矾山镇是因矾因山而兴的地方,它曾经对温州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以矾矿工人为代表的30万苍南矿山井巷人,带着祖祖辈辈承袭的传统技能,走遍世界,涌现出一大批“煤老板”、“矿老板”,“中国矿山井巷业之乡”也由此花落苍南,创造了苍南的自豪与骄傲。随着时代发展,目前支柱产业已经处于转型期。现在是最艰难的爬坡阶段,也是凤凰涅槃的关键时期,申遗成功将给矾山带来新的生命 。大家要万众一心,乘势而上,增强“五种意识”,通过转型在发展中赢得先机。

“镇委镇政府结合当地特点,克服重重困难,全面落实责任捆绑攻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黄荣定对矾山镇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同时强调“规划就是剧本,好的规划至关重要。”苍南的旅游资源丰富,有山有水,这些好比一颗颗珍珠散落在大地上,如何把它们串起来非常重要。县委县政府要将矾山旅游发展进行统一规划,以工业文化遗产开发带动矿山机械交易等周边产业发展,提升矾山镇的竞争力。他要求,矾山镇要继续推进三改一拆、两河整治、四边三化等工作,以良好的人居环境吸引更多的人“住在矾山、流连矾山 ”。(记者 王姿)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