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4G来了 生活从此“快人一步”

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出席4G网络开通仪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李士明/摄
 

苍南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今天,我县在县城移动大楼举行4G网络开通仪式,这是继温州成为全国首批4G试点城市之后,我县成为全省首个开通4G县域。4G作为全新科技的名词,正式走进苍南人的生活,从今天起,广大市民就可以在县城灵溪率先体验4G网络,享受无线高速上网,这标志着苍南信息化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为苍南的产业升级、推动经济转型注入全新动力。县领导黄寿龙、苏庆明、黄荣定、丁振俊、徐海峰、冯兴钱等出席开通仪式。

据了解,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及其技术的简称,在通信速度上,如果把2G网络比作是骑自行车,3G是开汽车的话,那么4G时代就是开飞机。今年4月份我县成立4G专项推进小组,快速推动苍南移动4G(TD-LTE)建设,从7月开始,苍南移动公司采用了创新的3G到4G平滑演进技术,网络建设迅速,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县城灵溪的大部分建设任务。目前,移动4G信号目前已基本覆盖县城主要核心城区。

县委书记黄寿龙代表县四套班子对移动4G网络的正式开通运行表示祝贺。他说,苍南县政府与温州移动分公司签订4G投资和网络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移动4G网络,不仅标志着苍南成为4G城市,也意味着苍南信息化建设将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他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县还将重点打造“智慧城管”、“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市民“一卡通”、“智慧海洋”等七大智慧示范项目,把数字化应用于公共服务领域,提升社会管理智能化水平。

黄寿龙指出,全县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4G网络,建设智慧城市的重大意义,竭诚为4G投资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加大政务信息化建设力度,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积极主动、措施上有力有效,确保2013年底完成灵溪镇和龙港镇4G网络全覆盖,2014年底前完成全县所有乡镇政府所在地4G网络全覆盖。他希望温州移动分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苍南4G网络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媒体、交通、医疗、银行等机构和行业的联合,全频道覆盖和服务于群众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需求,使4G网络应用驶入“快车道”,为苍南人民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

在开通仪式现场,县长黄荣定代表县政府与温州移动分公司总经理张伟聪签订《中国移动智慧苍南·4G投资和网络经济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了4G网络,今后双方将全力打造省内领先的“无线城市”基础网络设施、开展“智慧城市”应用项目建设,对发展“智慧城市”相关产业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将移动信息技术充分运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记者 陈君 方耀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