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把握关键环节 全力攻坚突破

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有效投资“百日攻坚”督查汇报会召开

黄寿龙讲话 黄荣定主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1月11日消息:11月8日下午,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有效投资“百日攻坚”活动督查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黄寿龙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按照“立足于好、致力于快、能快则快”的要求,咬定全年目标,把握关键环节,全力攻坚突破,决战第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县长黄荣定主持。苏庆明、张传君、黄锦耀、雷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据了解,经初步核算,今年三季度我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8.23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列全市第二位,呈现落底回升态势。工业生产总体较为平稳,但始终处于低位增长,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80.14亿元,同比增长4.4%,增幅居全市第四。有效投资增长较快,三季度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20.97亿元,同比增长45.6%,其中,重点工程项目推进较快,实体经济投资增势良好,基础设施投资成绩突出,房地产投资增幅继续回落。

黄寿龙指出,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决战决胜阶段,做好四季度工作,对于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至关重要。当前,我县发展态势良好,项目推进力度空前,平台建设加快加速,干部状态心齐气顺劲足。但各级各部门仍然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奋起直追,进一步增强目标意识、争先意识,逐项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对照市里的考核指标、对照当前“1+10”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分析研判完成情况。要以积极的态度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迅速掀起大干快上的高潮,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黄寿龙强调,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全面攻坚的冲刺阶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推进有效投资、实体经济振兴、发展环境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切实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大有效投资的强度、加快项目建设的进度,力争在11月底再集体开工一批项目,确保全年重大项目开工率达80%以上。同时,振兴实体经济要一以贯之、提速提效,要推进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互动发展,把网络经济作为“一号新产业”来抓,积极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把旅游业作为“一号服务业”来抓,着力打响苍南旅游品牌。要坚持龙头扶持与小微培育两手并举,强化平台打造和科技创新两大支撑,重点抓好经济建设环境、统筹抓好城乡综合环境整治,以冲刺的姿态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黄寿龙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干”字当头的工作理念,自上而下进一步夯实责任,全面深化重大项目责任捆绑机制,谁包的项目谁负责,绝不能有任何懈怠和含糊。责任要一严再严,督查要一紧再紧,速度要一快再快,以高昂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每个项目、每件工作的落实,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加快苍南科学发展、赶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荣定在会上分别对三季度总体经济运行形势、工业经济运行形势、经济金融形势以及有效投资“百日攻坚”进展情况、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情况一一作了点评。他指出,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承诺,是一张考卷。年度考核即将来临,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年初计划找差距,对照年度目标抓攻坚,突出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捆绑,认真分析、查漏补缺、分类指导、全力推进,务求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