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汽车贸易城:非凡之举引领行业典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文蕙 重点工程征文

20世纪美国旅行家保罗·泰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到:“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当时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某一天的中国真的将青藏铁路通向了世界屋脊;十年前的我们从未想过一个浙南小城也能经历沧桑巨变,更难想象斥巨资开工建设汽车贸易城,成功入驻众多高端品牌,并且让有车一族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汽车服务。

走在路上,我们会发现苍南的出行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年前的苍南,公交网络尚未“四通八达”,拥有一辆私家车更是普通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梦;如今,家门口就是公交站牌,私家车更是走进了普通人家。地方经济的快速腾飞,汽车产业的迅猛发展,正以高增长的态势,推动着苍南汽车消费市场急剧升温。而在浙闽交界这片广阔的区域里,汽车销售还是处于低小散状态,没有一个真正上规模上档次的汽车市场,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并结合城市规划发展长远考虑,我县拿出500多亩土地倾力打造“汽贸城”这一宏伟力作,将覆盖苍南、平阳、泰顺、瑞安及福鼎等10 多个县市,辐射300至400万人口的销售市场。

站在环城北路放眼望去,一排排汽车专营店正互不相让地大展风采,随意走进一家汽车 销售店,顿时被那高端霸气吸引。温州地区第6家BMW授权经销商——苍南宝隆宝马4S店成为浙南闽东北汽车贸易城首家入驻商,也是目前为止苍南地区唯一一家高端豪华品牌。这标志着预计年市场消费额达30亿元的汽车城,迈出了宏伟目标的第一步。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汽车购买、维护等意愿也随之提高。而目前我县还没有形成统一的汽车服务市场,鉴于此,我县进一步合理规划市场布局,编制了汽车贸易城二期控股性详细规划,以扩展市场功能,强化市场管理与服务。整个市场可覆盖汽车销售、装饰美容、办证上牌、缴纳购置税、汽车维修、驾驶培训、金融保险、商业配套等多个领域,并实现一站式汽车消费。据了解,整个汽车贸易城建设正呈现前期进展快、开工率高、意向入驻企业多和开张经营迅速的良好发展态势。

置身于汽贸城内,脑海中不断浮现出二期规划中的平地建起高楼的场景。我想,等到整个工程全部投用时,苍南汽贸城成为浙南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档次最高、商户最多的汽车商贸市场绝对不只是一个梦。那时的苍南汽车贸易城一定会以全新的市场经营理念,与全体经销商携手并肩,引领行业新风范,创造市场新辉煌,为将苍南打造成浙南闽东北区域宜居宜商核心城贡献一方力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