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温州“诚信老爹”病情牵动社会各界 好人有好报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9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8日电(记者 张和平)甫获全国道德模笵提名奖、“子债父还”的八十老人、温州市苍南县“诚信老爹”吴乃宜日前患尿毒症的病情牵动社会各界,温州各地上演爱心传递动人一幕。

10月29日傍晚,“诚信老爹”吴乃宜的儿子吴秀全给苍南县一位记者打来电话,电话里头是一番显得不太寻常的问候。记者察觉了他的异样,关心地问:“你在哪里,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你慢慢说。”吴秀全这才吞吞吐吐地说,“我父亲生病住院一个星期了,是尿毒症……我实在不好意思说,不知道的人会以为我又要要钱……”尿毒症?记者心里一惊,他明白这不是普通的病症,不仅不易治,还需要很高昂的血透费用,这对以打点杂鱼、种地养鸡为生的吴乃宜一家来说,又是一道深深的坎。

30日,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从那位记者得知消息后,大爱之心迅速在苍南县高速传递。在第一时间,县委副书记麻胜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苍南县文明办主任郑德菊等干部前往县人民医院看望吴乃宜。看着病床上眼窝深陷、面色黯淡、身体瘦弱的吴乃宜,他们的心被深深地揪紧。苍南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代表医院郭廷建当即表示免除老人医保以外所有自付的医药费到终,每年5万元以上。

11月5日,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邱小侠专程来看望慰问吴乃宜,把新颁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证书亲自送到老人手中,并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送上10000元的慰问金。苍南县民政局启动了“医疗救助”程序。

吴乃宜患病的事情后经各级媒体的报道,苍南县医院再次聚其“爱心磁场”。县慈善总会领导与县文明办给老人送去一万元慰问金。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安排一笔特别困难补助金,很快就送达老人手中。

县文明办每天都接到许多愿为“老爹”提供服务的义工申请。苍南县“同城爱心联盟”、“壹加壹义工联合会”、“苍南文明建设义务监督团”等多家公益组织轮流为老人每天安排两名志愿者陪护。今后即使老人回家休养,义务看护也不间断。

当地社会各界广大爱心人士自发前往医院看望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还有一笔笔爱心款从广州、杭州不断汇进。

儿子吴秀全一次又一次将这些消息告诉老父亲,让他安心治疗。老人嘴角颤抖,发出微弱的声音:“谢谢!谢谢!”眼泪横流湿润了枕头。(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